人事通知我要領10年服務獎 
so....
轉眼間我大學畢業10年了
唸大學時的活躍
相對現在
誰會想到人生有這麼大的轉折 

一個人的辦公
全校只有我一個人是一間辦公室.....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經常一個人.... 
也過了10年...... 
唸書時,即使到了最安靜的夜晚還有三個室友

這10年,常常都是一個人.... 

朋友去那兒了 
在線上
室友,
大學同學
同事
好朋友
高中同學
兒子女兒班上同學的媽媽團
都在線上
一個人在辦公室
一群人在線上

這些年
在這個環境中
我學會很多
也看透人情冷暖

有些人會因為工作上的相對利益
用你對她的信任
毫不留情的出賣你的隱私
而且一路徹底的踐踏
寒冷

有一些人
會因為你對她沒有相對利益
漠視你需要協助
沒有對你冷言冷語
或者落井下石
算你好運
稍冷

也有人
就是給你鼓勵
一再的鼓勵
就是支持
給你安慰
給你讚美
在這個環境中很少
但我有遇到

這幾年
我看到,我相信,我體會
"多讀點書是不同的...."
我的教書工作,我的行政工作
讓我看到不同層次的人
"不同層次""不同想法"
其實背後最大的差別就是-"教育"

最後這幾年
在對週遭環境灰心時
遇到了同層次的人
遇到了同想法的人
所以可以繼續走下去

這10年
謝謝愛我的人
謝謝害我的人
謝謝中傷我的人
謝謝支持我的朋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