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在課堂上問學生windows都要update到7了,那你的電腦由XP update到vista了嗎??

其實...我自己都沒有update....工作愈多年...檔案愈多...愈亂...一想到重灌我的工作電腦,我半夜都會驚醒

隨著去年年末的衰神附身...我的工作電腦...連跟我say goodbye都沒有..就死了...我判斷是主機板不乖...硬碟還不錯...果然是..就留資料碟...

update到Vista...

接著就是一連串考驗技術的開始...真多虧我自己一向的不求甚解...我才有機會去認真的思考並解決我的問題(我的思考怎麼變得那麼正面)....

首先就是轉出mail...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挫敗....   最後... 我還是找到了... 修煉成功...       

 

 xp時代mail要搬家是直接copy *.dbx就好, 裝了vista,發現不能直接使用dbx,救人唷...偶的mail... 

將郵件從 Outlook Express 匯入到 Windows Mail

 

 在執行 Windows XP 的電腦上,執行下列動作:

 1.  Windows 中,包含 Outlook Express 郵件的資料夾會標示為隱藏。若要檢視此隱藏資料夾,請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按一下 [外觀和主題],然後按一下 [資料夾選項]。按一下 [檢視] 索引標籤,然後在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下,按一下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2.  尋找名為 Outlook Express 的資料夾。在 Windows XP 中,此資料夾的預設位置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your user 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Identities\{your Windows user identity number}\Microsoft\Outlook Express

3.  Outlook Express 資料夾與其所有內容複製到執行 Windows Vista 之電腦上的 [文件] 資料夾(您可以將此Outlook Express 資料夾的複本儲存在 [文件] 資料夾以外的位置,只要您記得儲存位置即可)。如需如何複製資料夾的詳細資訊,請參閱將檔案複製到另一部電腦。

 

 

 在執行 Windows Vista 的電腦上,執行下列動作:

 1.  開啟 [Windows 郵件],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 按鈕、[所有程式] [Windows 郵件]

2.  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指向 [匯入],然後按一下 [郵件]

3.  按一下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6],然後按 [下一步]

4.  確定已選取 [ OE6 郵件檔目錄匯入郵件],然後按一下 [確定]

5.  按一下 [瀏覽] 尋找複製到此電腦的 Outlook Express 資料夾,然後按一下以選取該資料夾(選取資料夾時請勿將它開啟)

6.  按一下 [選擇資料夾],然後按 [下一步]

7.  按一下 [所有資料夾] 以匯入所有資料夾,或按一下 [選取的資料夾] 並選取您要匯入的郵件資料夾,然後按 [下一步]

8.  按一下 [完成]

 

注意

每位使用者的 Windows 使用者識別身分號碼都不一樣。此號碼會以角括弧刮住,看起來像這樣:{8389CA60-ED34-11D B-95EE-10AE55D89593}

Windows XP 是安裝在 C: 磁碟機以外的硬碟位置,搜尋 Outlook Express 資料夾時,請使用該磁碟機代號來取代 C:

OutlookExpress 會將您的郵件儲存在包含數個不同 .dbx 檔案的資料夾中。這些檔案 (folders.dbx、收件匣.dbx、寄件匣.dbx)包含您的所有郵件。Windows Mail 無法個別匯入這些檔案,您必須匯入整個 Outlook Express 資料夾。

Windows Mail 無法匯入您的郵件,請確定 Outlook Express 資料夾中沒有任何檔案是標示為唯讀。開啟該資料夾、選取所有檔案、在選取的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按一下 [內容],然後確定未選取 [唯讀] 核取方塊。

Windows Mail 無法從 IMAP HTTP 電子郵件帳戶匯入郵件 (即使那些郵件是儲存在 Outlook Express )。如需這些電子郵件類型的相關資訊,請參閱 POP3SMTP 及其他電子郵件伺服器類型。Windows Mail 也無法匯入您儲存在 Outlook Express 中的任何新聞群組郵件。

參考出處: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52802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