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我下個星期要去玩了

所以我買了一台新的DC

我不缺相機。但我兒子缺。

因為我是教電腦的,是不是該寫個開箱文。。FUJI FinePix F200EXR

不過它己經上市二年了,而且是超平民機。。純粹自己想太多~呵

a.jpg b.JPG c.jpg 網路上的介紹是-夜拍之王

所以我就把它拿回家

拍了第一張照片-用近拍小花模式

DSCF0002.JPG 

對我女兒的期末考考卷。。。我還為學校及姓名。。打了馬賽克。哈。哈。哈。

因為我是電腦老師所以要做些後置處理

3.JPG 先右轉90度

對eden考了92分。

如果你的媽媽是電腦老師,這樣的鳥事就會發生~

把你很在乎,這輩子第一張考差了的考卷,放在她的Blog~

說不定二十幾年後,你要結婚了,它會出現在你結婚的婚禮介紹上。。

如果你的媽媽是電腦老師,這樣的鳥事就會發生~簡直是太慘了~

然後我把它轉正,修正亮度與對比

4.jpg 

用綠筆圈出錯的地方。。加上相片框~

6.jpg 

我是個嚴格的媽媽但是個不嚴格的老師。。這張考卷。以我是老師角度,我會給她96分。因為其實她都對。她只是把代號直寫國字,不用打叉的打了叉。

我自己是大而化之的個性,不愛吹毛求疵,細心要有,太over很噁心~

但從媽媽的角度,我希望無論成績如何,她要學會,在每一次的跌倒記取失敗的經驗(好老調~

所以其實我根本不在乎她考了幾分,她又不是不會,我在乎的是她的近視度數加深~身體健康更重要~(我到底是不是在說違心之論呀~

Eden為了這張92分的考卷消沈了二天,因為她得和數學領域第一名說再見

這是eden小學的第一次大挫敗~

也是我這個當媽的,第一次要去面對孩子大挫敗的情緒

Eden是我的第一個孩子,我想無論這個孩子到那一個年齡層,我都是那個年齡層的生手媽咪~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書上說:孩子需要讚美,需要鼓勵,但不要過多,過多會養成他們自大,自以為是,孩子也需要適當的指責,才能學會面對挫折,負起責任。

於是,不假辭色的,這次我狠狠的說了她一頓,她不細心,辜負了爸爸媽媽,老師,安親班老師,阿姨,外婆對她的期望(好大的帽子~

她一向自我要求高,加上這一次我都沒有給她正面的鼓勵,所以她哭了很久。。我想。這92事件簿會狠狠的烙在她的心上~

孩子,你考不好,我怎麼比我自己考不好還難過~ 老公,很不以為然我對eden的嚴格~也說了我一頓

我的朋友陳太太也說我神經。。這。。。真的是我想太多嗎??

我太認真當媽了~放輕鬆~放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