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7/6()洛西
京都車站=>嵯峨嵐山=>龜岡小火車=>嵐山=>天龍寺=>金閣寺=>京都=> 大阪(宿大阪環球影城港口飯店)
京都車站→JR山陰本線(嵯峨嵐山)到「馬堀」→步行→トロッコ龜岡駅→嵯峨野小火車到「トロッコ嵐山」→嵐山(竹林步道→野宮神社→經過天龍寺→渡月橋→嵐山走走)→京福電鐵-嵐山站到「北野白梅町」→公車101,102,204,205→金閣寺(出來可以搭公車59到竜安寺如果有體力的話只要4站距離)→公車101→京都車站→大阪環球影城→住環球港口飯店
¨飯店CHECK OUT,寄放行李。
找早餐,吃早餐。
我們在前一天已經預約最早的龜岡小火車(JR京都駅外國人服務中心),所以我們和在台灣時的生理時鐘一樣大概七點半起床,八點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格蘭比亞櫃台,格蘭比亞三人房一晚就日幣21000,換算成台幣大概是快七千元,不含早餐,若含早餐的話我們可能還要多付出台幣1500所以我們就到京都駅找吃的,我和小朋友吃MISTER DOUNT ,老公則是說他要去找特別的,嗯。。早餐自己吃整個花費是很便宜滴。小朋友吃甜甜圈也很開心,還有拿鐵咖啡也很地道。


breakfast-mister dount+cafe  breakfast-mister dount  breakfast-mister dount+cafe

¨京都車站→JR山陰本線(嵯峨嵐山)馬堀;車票價:(320 小朋友¥110)
¨嵐山小火車(600):昨天己預購。
嵐山、嵯峨野觀光小火車:http://www.sagano-kanko.co.jp/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時刻表:http://www.sagano-kanko.co.jp/timeline.html  
嵐山小火車官方網頁:http://www.city.kyoto.jp/kotsu/index.html

 
 上り列車 (トロッコ亀岡発トロッコ嵯峨行き)  

駅名

亀岡

保津峡

嵐山

嵯峨

嵯峨野 2

10:18

10:29

10:41

10:44

 

 吃完早餐,很悠閒的我們就往車站內移動,搭JR山陰本線到馬堀,在上車前我們遇到二個提著大行李的台灣女生,拿著單眼在照京都駅便当,因為聽到我們家二個惡魔在國語對談,就主動與我們交談,她們也是台灣的背包客,不過她們今天要回台灣了,還祝我們行程順利,稱讚我家小惡魔可愛之類的。。在這八天的行程中,就這一天遇到最多台灣人,台灣人還真是愛日本旅遊呢!

京都8.JPG 京都10.JPG 京都12.JPG   

小朋友的精神不錯,車上的人剛開始有點多,過了幾站後,人少了,窗外的風景也不一樣了,高樓變成了綠山。。馬堀到了。

還在狀況外的老公,下車時還不放心的再確認,真的是馬堀?不到下一站嵐山嗎?今天的行程不是嵯峨嵐山嗎??。。其實也可以到下一站,但到馬堀走到龜岡比較順,到嵐山,有些不順。。我有做功課唷!


馬堀站往龜岡出發 七夕

到了馬堀站後,老公就放心了,因為一堆超明確的指標告訴我們龜岡站怎麼走,我們就跟著這些指標往龜岡站移動,天氣不錯,可能昨晚有下雨,不會很熱,大概走十分鐘左右,遠處盡是綠山,近處則是綠油油的稻田,老公是鄉下小孩,看到這一路的稻田,他就靠近去看,和孩子們開始分享日本的稻田和鄉下的稻田有何不同。。

水清澈到不行,還有顏色很特別的小青蛙,這十分鐘的路小朋友走的很開心。。靠近龜岡站時還有好聽的陶笛音樂傳出,和這風景超搭的音樂,後來我發現陶笛聲來自一個男人在一個隧道中忘情的吹奏,哇。真好聽。。
在龜岡駅前的賣店外有可愛穿著和服的稻草人,eden忍不住批評起大甲的稻草人長很得像祌鬼傳奇中的木乃伊怪,但我想如果我是鳥的話我會比較怕大甲的稻草人,長的比較恐怖。。。

往龜岡出發 往龜岡出發  龜岡小火車18.JPG

 我們在賣店買了eden堅持要送阿姨的禮物,其他的就拍拍照。。還遇到了台灣的阿伯和很像大學生的少年A在對話。阿伯走了後,老公還幫那幾個少年A拍團體照,好像也是來自助,哎。。年輕時,有能力可以這樣玩,真的好好。。
進到龜岡駅後,小朋友又拿起印章簿開始蓋印章,還找了龜岡站的站長蓋上他的驗票章,龜岡站有很多可愛貍貓,龜岡站就遇到了台灣的團體,好多人,幸好我們昨天就買好票了,車站上都是說中文的,車站的賣店也都是台灣的阿桑在狂買,嵯峨野龜岡小火車進站,賣店的小姐出來賣冰淇淋,這種情境之下就覺得要買個冰淇淋,吃冰淇淋看風景。。真享受



往龜岡出發  龜岡火車站 龜岡小火車23.JPG

火車開了,沿途的風景很美,山谷下就是保津川,有人選擇用遊船的方式遊保津川,我有爬過船遊保津川,但太貴了。。坐坐火車就好了 

保峽津...還是保津峽.. DSC_0023.JPG

小火車停了,應該是嵐山站到了,我們看到好多人紛紛起來,往前走,我想起來爬文時有提到,我們正在山洞中,所以要往前走到第一個車廂才能下車,嵐山站很小,只能停一個車廂,很有趣。

DSC_0027.JPG 

我在嵐山站外的賣店買了一些嵯峨嵐山小火車的紀念品,我自己要留著的。嵐山站的站長很開心的和我們合照,還把站長帽放在eden頭上,可以這樣悠閒的走,不用趕鴨子真的很好,出了嵐山站,我決定先往300公尺 外的常寂光寺,我做功課時不太研究歷史(也不想我對這個風景的興趣大於歷史),只是想走300公尺 就有一個景點,那就去走走吧!沿路是個湖,然後是幽靜的林徑,我們一家子,走走停停就到了常寂光寺,要參拜費。。不進去了。就拍拍照了。我都會想。。下次再來吧~

    DSC_0037.JPG DSC_0045.JPG DSC_0050.JPG DSC_0061.JPG

往回走,我們往竹林小徑走,之前小叔到京都旅行的照片中,就這一片竹林最吸引我,也是我這次一定排入嵯峨嵐山的行程原因之一,真的好美。。整個心都靜下來了,風徐徐的吹,我們一家走得很慢。。我想這片優靜的竹林會是我和阿泰這一生中心中最美的風景之一。

DSC_0076.JPG DSC_0093.JPG 嵐山竹林13.jpg 嵐山竹林15.jpg

接下來, 我們一家就往龍山寺一路散步過去,用力的給它參觀了龍山寺的日式庭園後,到這兒...二小人已經大呼累了,我們就往嵐山渡月橋去覓食了~~


嵐山天龍寺3.JPG    嵐山天龍寺7.JPG   嵐山天龍寺11.JPG   嵐山天龍寺18.JPG

在嵐山初什麼呢??yes! you are right! 湯豆腐咩!!陳阿泰先生因為滿頭大汗 ,所以堅持在第一家看到湯豆腐的店就要進去...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是最貴的~~~再走個五十公尺就一堆吃的...男人都麻短視近利..

湯豆腐的味道呢..就是清清淡淡,在這麼熱的天氣初是很適合的,小朋友們在店門口很用心的欣賞師父一層一層的撈湯葉(豆腐衣),也是很妙的體驗

 湯豆腐中餐2.JPG    湯豆腐中餐3.JPG    湯豆腐中餐4.JPG DSC_0215.jpg DSC_0210.jpg

後來我們就去了渡月橋走走,搭京福電鐵(嵐電)到北野梅町要搭公車去金閣寺-京福電鐵站內還有足湯說~有料

嵐山_渡月橋街道7.JPG   嵐山_渡月橋街道8.JPG   嵐山_渡月橋街道23.JPG    嵐山_渡月橋街道31.JPG    嵐山渡月橋9.jpg    搭嵐電1.JPG   搭嵐電5.JPG   搭嵐電8.JPG

車開一個站停下來,我看到一對台灣情侣看了看...往外走...換車

我順著看到對面的車..上面寫著北野梅町...我們一家趕快也跳下車.. 

上車後..那對情侣問我們.."也要去金閣寺嗎??" 

哈哈哈......幸好有跟著換車...我們都以為是直達車說... 

陳俗泰說到京都一定要去金閣寺... 

我們又搭了公車到金閣寺... 

金閣寺走走遶遶 

最後我買了哈根打死冰淇淋給小朋友安慰他們快斷掉的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