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 
我們不住公寓
住在透天的房子中很多事
不是我之前住公寓時的運作模式
就像垃圾

以前垃圾是送去收集室
現在我要等垃圾車 

剛結婚時垃圾還不用分類
\就還好
後來垃圾要分類了... 
啊...痛苦呢

我也要上班
不可能每天等垃圾車
家裡的垃圾都是收集了一星期
週末才處理
到了週末匆匆忙忙
到樓下等八點二十分的垃圾車

我家老公
一個超級大男人
不倒垃圾;也不分類
老是偷偷的把紙類免洗碗放到垃圾桶

然後就有這樣的場景
垃圾車上的阿桑
會拉大嗓門說
"這位小姐...垃圾要分類....你裡面有偷渡紙杯..." "拿回去...不然給你罰錢"
真的....
我可以完全體會我在班上退同學作業時
同學們心理的感受

還有一次
我在廚餘中放了雞骨頭
又被垃圾車阿桑"噹"

還是大庭廣眾.還是一大堆倒垃圾的左鄰右舍
阿桑依然拉大嗓門....
"小姐...要是你是豬...你初不初雞骨頭...初不初...初不初..你說說看呀"
你可以想像 我臉上的三條黑線
真的超想挖個洞鑽進企
但.....冷靜
千萬不要上當.............
"A...我不知道吔...因為我不是豬"

要是衝動之下回答
"不初"
你一定會看到垃圾車阿桑得意的奸笑
......."啊...你速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