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太管這個
高三的孩子向我借教室借電腦
通常我都是拒絶
今年
不知道...也許因為我是二個孩子的媽了
我有不同的想法
I just do my best
儘量的空出教室給他們,
讓他們跟在我正在上課班級後面的空位上
儘量的回答他們在電腦操作上的問題
儘量的告訴他們如何籍由電腦的幫助呈現更好的自己
孩子仍一如以往的
不覺得老師幫了他們
仍一如以往的
認為老師這樣做是應該的
仍一如以往的
散亂教室,一地印壞的廢紙
以往 我因此斷然拒絶孩子們焦急的要求
告訴孩子 "你應該要早點做....""你不能事到臨頭了,才來給老師一個沒有選項的選擇"
這樣的立場仍是不變
只是今年
我想到了我的女兒
若有一天我女兒和這些學生一樣
沒有規劃,都事到臨頭了,東西還沒做好
她需要一台電腦,幫她應急
而這關係到她未來的學校甚至於是未來的職業
一個好重要的key point
若這時有個老師可以幫她開一扇窗......

所以從今年開始
我為學生開了一扇又一扇的窗
縱使一如以往我仍叨唸孩子"你應該要早點做....
一如以往的因滿地的廢紙而發火
but i am happy
即使再辛苦
看到孩子們都有美好的歸宿
都會覺得幸福
加油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